当前位置:

首张罚单!大祥区对一起非法线下学科培训处罚款1.3万元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王喜嫔 2022-07-13 08: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黎拥军殷大亮)

近日,经缜密调查,区教育局依法对红旗路某地下非法学科类培训机构作出罚款13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大祥区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以来的第一张罚款单,使教育行政执法从“纸面”走向了现实。

经查,该非法机构利用红旗路某商业楼二楼写字层非法组织30余名学生开展初中年级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培训。该培训点未取得办学资质和营业执照,属于典型的无证无照机构违规“地下”学科培训。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违法行为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了现场勘验检查、询问违法行为人、收集违法证据材料等工作,依法依规做出上述行政处罚。

非法校外培训是指没有经过审批部门许可,擅自从事校外培训的违法行为。此类培训存在安全风险、资金风险、教师无资质等各种问题,对参培学生的财产和生命安全造成较大隐患。今年以来,大祥区持续加大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动态管理,强化部门联动,对非法校外培训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将违规办学的学校及其举办者和负责人纳入黑名单,并追踪监管。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7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