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70名学生应急一线顶岗实习

来源:红网 作者:林睿 编辑:韩阳 2022-07-13 10: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713094813.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3日讯(通讯员 林睿)“这是我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弥足珍贵,虽然是实习,但我会把实习当工作,尽我最大的努力,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学以致用,不负老师、父母的期盼。”7月11日上午,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9名学生到长沙县应急管理局报到实习第一天的见面会上,实习学生李雪满怀激情表态发言。

据悉,今年是长沙县政府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实施第二轮应急安全战略合作的第一年。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由长沙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全类专业学生到长沙县应急一线岗位顶岗实习。7月初,经过学院学生、用人单位的双向选聘,长沙县应急管理局以及湘龙街道、长龙街道等10家单位选聘的70名安全类专业学生陆续到岗实习。

“应急工作,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要应急值守,随时面临紧急情况处置等急难险重任务,每名实习学生既要在岗位上实践锻炼、熟悉职责、掌握业务,还要有‘能应急、会应急、应得急’的心理、身体准备,努力提升‘顶得住、顶得了’的岗位能力,确保实习有所获、有所得。”当天的见面会上,面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对学生们提出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长沙县政府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启动第一轮应急安全战略合作以来,先后有317名安全类专业学生到长沙县重点镇街、重点部门顶岗实习,其中28名学生在应急安全岗位实现“毕业即就业”。今年6月1日,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长沙县政府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签订第二轮应急安全战略合作协议,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监管及宣教、应急管理战略发展规划与落实、共建技术服务平台等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为长沙县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的“安”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林睿

编辑:韩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