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高温预警 他们依然坚守在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琦 张燕舞 编辑:颜洪 2022-07-13 16: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琦 张燕舞)近日,湖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醴陵进入37℃+的天气。持续热浪炙烤下,有人顶着高温奔波忙碌;有人为了一方百姓健康,冒着烈日在室外默默坚守。

图片1.png

蓝色的帐篷阻挡不了炎炎的烈日,活动板房依旧晒得发烫,空调吹的冷气不足以应对扑面而来的热浪,而他们,依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在高铁站、火车站的出站口,为一个个省外返乡人员采集核酸。

“这天实在是太热了,我们穿着防护服,带着手套,就算一动不动也是闷得一身暴汗,还好配了空调,我们坚守岗位也更安心了!”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陈玲说。

图片3.png

舍一人安逸,护大家安心在夏日游泳消暑。他们,奔波在一个又一个泳池,手套下的双手一整天被汗水浸泡,出具一份又一份水质抽样检测报告。太阳的炙烤下,他们的眼神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敏捷,只为守护万家的“清凉”。

“一到高温天气,大家就喜欢去玩水,我们用汗水换得老百姓安心游泳,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醴陵市疾控中心张恒立说。

图片4.png

即使身在阴处,七月火球似的太阳,依然威力四射。他们,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站——医院预检分诊处,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主动帮助特殊人群登记信息,给予行动不便的人及时地搀扶。

“作为医院的第一道关卡,我们的坚守,发挥着前沿哨兵的重要作用。”醴陵市四医院高雅妮说。

图片5.png

在每一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都有一群“大白”的身影,穿着防护服,或在背阳处汗流浃背,或在铁皮屋内挥汗如雨。他们,以坚守的姿态,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保驾护航。

“我们辛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只要能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大家的安全!”船湾镇卫生院刘阳钊说。

图片7.png

眼前平稳顺畅的菜市场,市民放心购买的食材,“平凡”生活的背后,离不开他们默默的付出。他们,身穿严实的防护服,走进菜市场,每周为市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采集核酸。

“为保障菜市场的平稳运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核酸采样必不可少。尽管脱下防护服,总是一身的汗水,但心里更多的是踏实。”来龙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梓娟说。

天气热到烫人,高温进度条直接加满。他们每天汗水与炽热交织,坚守一线不负所托,为这座城市的幸福加码。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琦 张燕舞

编辑:颜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9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