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梦想花开” 服务团顺利开展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罗思媛 编辑:刘艳 2022-07-14 15: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上午,随着湾里村村民带来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邵阳学院赴严塘镇湾里村“梦想花开”圆梦行动教育关爱服务团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汇演的领导有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严塘镇党委书记周楚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登科等。邵阳学院13名支教志愿者、湾里完全小学学生、湾里村村民共同参与本次汇演,以展示“三下乡”教学成果,不少村民闻讯而来,观看师生们的精彩演出。

演出前,湾里村党总支部书记隆忠震、志愿服务团代表何雨、湾里完全小学四年级学生邓沐坭表达了各自的感受体会,身份不同,但言语中都透露着支教活动使其收获颇丰。服务团队开展的义务支教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支持和高度认可,湾里村村民委员会和江溪村村民委员会特向团队赠送锦旗。同时,为了长期在湾里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学校与湾里村村支两委研究决定,在湾里村建立邵阳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邵阳学院赵敏丽副校长为基地授牌。

走秀《秀出湾里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名字叫中国》、朗诵《中华颂》、手语操《感恩的心》等演出节目紧扣时代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关爱等主题,用文艺的方式生动地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关怀,体现了邵阳学院和湾里村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号召,展现了湾里村民和孩子们的精神面貌,为周边的群众送去了欢乐。

“干净的马路,整齐的院落,绿油油的禾苗,沉甸甸的玉米,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脸,湾里村山美水美人更美”,是演出中一名志愿者表达的对湾里村的深刻印象,这是党和国家关注“三农”、实施乡村振兴和湾里村村民辛勤劳动的结果,湾里村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要不断奋勇前进、踔厉前行。

此次汇演的圆满完成,是学院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与小朋友们亲密配合的共同结果,更少不了邵阳学院领导和严塘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这样一场激情高涨的汇报演出,让湾里村的村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气息,也焕发出了学院志愿者和湾里孩子们的蓬勃朝气。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罗思媛

编辑:刘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3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