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到资江新邵段开展“十年禁渔”民主踏察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调研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编辑:刘艳 2022-07-15 15: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伍先明率队到资江新邵段,开展“十年禁渔”民主踏察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刘慎陪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与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通过乘船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资江新邵段沿岸水域的“十年禁渔”、禁捕退捕、岸线生态环境整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对下阶段扎实开展“十年禁渔”“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自长江流域禁渔以来,我县禁渔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上半年,我县通过组织制定相关方案和办法,依法划定了禁渔区和禁钓区;切实解决持证退捕渔民实际中的困难和就业难题,帮助县内15名其他持证退捕渔民100%完成转产就业和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建立了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专人挂钩联系制度;依法拆除了大新镇河汊口内非法拦网养殖矮围和养殖设施;完成了“智慧渔政”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构建了资江新邵段沙塘鳢黄尾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技防+人防”的长效监督管理模式;开展全县禁捕禁钓集中整治联合活动,先后现场抓获22名涉嫌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嫌疑人,收缴涉案渔获物12.3余公斤。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十年禁渔”政策落实、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工作有力度、整改落实有成效、水质有明显改善。同时指出,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十年禁渔”、“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的需求;要进一步在落实上加力,坚决落实好“十年禁渔”、“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政策和条例,严格执法,加强宣传普法教育,推动“禁渔”宣传入户进校,在具体执法过程中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严查严处;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配合,利用各种信息平台迅速、高效地开展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编辑:刘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6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