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谋发展】靖州:141个园区企业用工服务点 打造家门口“就业圈”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吴琼 编辑:李帮旭 2022-07-16 01: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在园区企业用工服务点咨询

园区企业用工服务点联系人向村民介绍企业招工要求

靖州融媒体中心7月15日讯(记者 舒鑫 胡耀文 实习生 吴琼)7月14日,太阳坪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劳动保障站内,前来咨询工作岗位的村民络绎不绝,园区企业用工服务点联系人、村劳务经纪人明大熔正在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公司基本情况、员工福利待遇等,并向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

“以前找工作都是靠别人介绍,现在家门口有了用工服务点,工作送到家里来,方便多了。”太阳坪乡村民黄建军当天在用工服务点的帮助下,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

稳就业,保就业是稳经济促发展的头等大事。靖州县高度重视园区用工保障工作,出台《靖州县服务园区用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用工需求服务平台,在全县设立141个“园区企业用工服务点”,实现招工多样化、精准化、常态化,动态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今年6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村民张玲还未找到工作,得知情况后,明大熔直接上门向她介绍当前的就业信息,鼓励张玲回乡就业,建设家乡。现在,张玲在太阳坪乡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们劳动保障站对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同企业‘牵线搭桥’,推荐到园区进行务工,为他们增加一份收入。”明大熔说。

靖州县积极开展助企纾困和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今年成功组织“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3次,线下招聘会5次,开展“送岗位下乡”巡回招聘会28次,组织全县各乡镇劳保站站长和各村(社区)书记、妇女主任赴园区观摩。同时,在养老保险补贴、就业奖励、员工子女就学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今年来,帮助企业新增员工600余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基本得到解决。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吴琼

编辑:李帮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6/1152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