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中方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谭莹莹 李莹 编辑:梁馨雨 2022-07-17 11: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我们分成两队,一队前往炉亭坳村赶集点,一队前往中心市场赶集点,严格按照整体的要求和部署,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也要注意好自身安全,好,现在出发。”7月12日早上8点,在中方县中方镇政府门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杨英田正对当天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执勤人员全副武装,来到执勤点严阵以待。

每次执勤,中方镇的干部们都会仔细对沿线过往的电动车、摩托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针对无证、超员驾驶、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靠边停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麻烦出示一下行驶证和驾驶证,货仓运载的是什么货物?”“开车要注意休息好,系好安全带,不能酒驾和疲劳驾驶,平安回家。”这些,都是站在风里雨里的执勤人员询问的最多的话语。

中方镇总面积311.37平方公里,现有国道2条、省道1条、县乡村道18条,交通情况复杂。该镇结合实际,多次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加大巡查,使驾驶人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持续做好交通劝导及农交安APP录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流动小喇叭,结合当前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敲门行动”等开展好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及时摸排出辖区内无牌无证、报废车等户主及车辆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全镇30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部实体化运行,在209国道沿线的牌楼村、中方村,国道320沿线的炉亭坳村建立了3个高标准的劝导站。1—6月,该镇共查处无证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200多辆,面包车超载10余起,不戴头盔、非法改装车1000余起,出警300余次。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谭莹莹 李莹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7/11530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