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祥区关工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区组织部 作者:李霞 编辑:王喜嫔 2022-07-17 16: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李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我区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7月15日上午,大祥区关工委在百春园街道白洲社区举办“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邵阳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申琼豪、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郑文甫、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曾林熙、大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剑锋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学生共同宣誓,承诺要自觉树立预防溺水观念,强化预防溺水意识,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稚嫩而坚定的宣誓声让防溺水“七不”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并邀请领导、家长、学生共同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墙签名承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思想安全堤坝。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

活动还邀请防溺水教练向大家传授防溺水知识,从如何识别危险水域、如何报警、溺水后如何自救、互救方面教导学生自救自护,从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并邀请学生现场示范,确保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真正做到让学校更放心,让家庭更安心,让社会更舒心。

自救、互救学习及现场演练

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对大祥区关工委防溺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溺水是威胁青少年安全的隐形杀手,倡议小朋友要铭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坚决不私自下河下塘游泳。作为家长要切实履行家长监护责任,保护孩子生命安全。

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讲话

下一步,大祥区关工委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抓组织协调,抓队伍建设,抓活动育人,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形成教育合力,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扎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着力打好防范溺水攻坚战,确保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区组织部

作者:李霞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7/11531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