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人大常委会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察

来源:戴小军 作者:刘珈羽 编辑:王喜嫔 2022-07-17 16: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刘珈羽雷景)7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就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到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视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书记蒋顺红、局长许配维等陪同视察。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美视察现场)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改革、就业创业、社保、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政务服务等助企政策并就政策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医保、社保、就业等窗口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中,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围绕视察的内容,结合大祥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谈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解美指出,要从讲政治角度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要跳出传统思维定势,勇于直面问题,善于创新突破,完善和建立一系列适合于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制和机制,鼓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新问题、破解老难题、实现新跨越;要敢于改革、善于创新,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思维,学会算大账、算全局账,把单方面的工作、单个部门的工作,与全区工作、全局工作联系起来,化解一切矛盾和问题。要从促进发展角度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要千方百计营造适合企业发展、便于企业运营的好环境。要深刻理解顶层设计中的理念,真正解放思想,放手让人民大众干事创业,让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活力。要从以人民为中心角度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一步树牢“店小二”意识,强化“保姆式”服务,把“市场思维、客户体验”360度贯彻到服务疏解对象、市场主体、人民群众中,帮助服务对象“破难题、疏堵点、解盲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大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还抽查了办事群众对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满意度的调查问卷。

来源:戴小军

作者:刘珈羽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7/11531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