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大祥通讯员 作者:刘苏 编辑:王喜嫔 2022-07-17 16: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通讯员刘苏)7月16日上午,大祥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近期创文工作问题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峤林主持。区领导陈容、蔡治军、李江晖、向兵、谭飞鸿、贺光明、吴方定、易明方、刘文兰、周剑峰、张立名、夏向阳参加会议,全体在家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对昨天市创文联合督查组暗访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邵阳新闻综合频道“创文曝光台”曝光我区创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王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紧要关口。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履职尽责,落实问题整改,突出重点难点,强化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各街道、社区及区直相关部门要紧跟市委和区委创文工作安排,处理好“点”和“面”、“虚”和“实”、“硬”和“软”的关系,落实协调督办,强化工作指导。齐心协力做好创文工作。

王俊要求,今天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也要严格对照省级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逐条查漏补缺,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今天会上通报的问题,各单位要举一反三,逐一分解细化,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限,做到“事有人干、责有人负”。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带头落实、全程督促,力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把问题整治贯穿始终,各单位要对照“创文”测评标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开展测评点位达标攻坚战、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公共设施提升攻坚战、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市民素质提升攻坚战、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攻坚战等“六大攻坚战”,保重点、攻难点、补弱点、显亮点,切实筑牢“创文”基础。要把氛围营造贯穿始终,用好各种舆论载体和宣传阵地,掀起“创文”的宣传热潮,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王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牵头部门与责任单位相协调、重点工作与长效建设相促进、突击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既注重解决当前的一些突出问题,又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和目标责任制,实现城市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城市增光添彩。各相关区级领导、5个区创文督查组要加大督导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来源:大祥通讯员

作者:刘苏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7/11531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