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举行五泊山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制定听证会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赵少波 编辑:刘艳 2022-07-18 08: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价格管理,7月15日,县发展与改革局举行新邵县五泊山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制定听证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经营方、消费者代表和专家共16人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新邵县五泊山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制定的申请报告》;宣读了《新邵县五泊山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制定听证方案》,介绍了五泊山殡仪馆殡葬服务价格定价项目成本监审情况。随后,听证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对此次殡葬服务价格制定听证方案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还分别就“合理确定殡葬基本服务价格、提高殡葬服务质量、如何协调好价格调整后可能出现的民意纠纷”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经营者和价格主管部门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陈述解释。

听证方表示,将充分尊重并采纳各位听证代表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听证定价方案,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依制定出合法合规、切实可行并与全县经济发展水平相适用的殡葬服务项目合理价格,并对最终核定价格进行公示;同时也将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完善价格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提高价格服务水平。

据了解,召开此次听证会,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殡葬服务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促进殡葬服务价格决策的民主化和规范化,维护民众知情权和参与权。结合新邵县经济发展水平,群众承受能力和殡仪馆实际经营服务现状,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殡葬服务价格的管理。

来源:新邵新闻网

作者:屈凌芙蓉 赵少波

编辑:刘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2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