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再添三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梁华 编辑:彭渊林 2022-07-18 09: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通讯员 梁华)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认定全省534家家庭农场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其中包括靖州县加荣家庭农场(横江桥)、靖州县土地坳家庭农场(三锹)、靖州县家庭农场联合农场(渠阳)等三家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是指以农户家庭为基本生产经营单位,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从事农业集约化、商品化及适度规模化生产经营,达到一定经营规模并相对稳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近年来,靖州按照“培育一批、提升一批、合作一批、示范一批”的思路,鼓励产业特色鲜明、经营规模适度、经济效益明显的家庭农场“做示范”,大力推广绿色种植技术,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加强跟踪服务和动态监测,促进示范家庭农场规范提质发展,使其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今有着“特色”和“口碑”等标签的家庭农场,在靖州“农业强”对“农村富”的带动效应持续显现,也乘着这股“暖流”,逐渐打开了增收致富的新通道,实现了让农村有看头、产业有奔头、农民有盼头。

据统计,全县录入全国名录系统的家庭农场723个,其中,工商注册家庭农场229个(省级示范农场15个、市级15个),1000余名农民成为农场里的“产业工人”。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梁华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3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