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小”墙绘撬动人居环境“大”改变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周悦伊 胡耀文 编辑:杨滋 2022-07-19 11: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美容师”在作业。

戈村全貌。

田间小道全貌。

红网时刻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周悦伊 胡耀文)一墙一文化,一画一风景。7月19日,走进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戈村的乡间道路,随处可见的文化墙鲜艳耀眼,栩栩如生的墙画一幅幅映入眼帘,一幅“景在村中,村融景中”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眼前。

上午10点,“乡村美容师”们不顾空气燥热,顶着烈日在墙上作画,一个个构思奇妙、通俗易懂的图案在画笔下浮现,构成一幅美丽的特色文化墙绘,通过寓意深刻的文字图案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乡村自然风景、传统美德、家风民俗。

目之所及,俱是宽敞平坦的村庄道路,青瓦白墙、绿树繁花,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戈村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弘扬社会正气、建设文明社会风气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把政策法规、文体健身、村规民约等内容创作成美丽图画,让村社墙面“活”起来,画出了农村新面貌。

“我们希望通过文化墙,提升村民的环境意识。让村干部能够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实事。然后乡村振兴这一块,带动村民的经济发展,把戈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戈村村干部戈玉婷表示。

“这次的墙绘改造,让我们村民感觉非常棒。这些年,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帮助我们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幸福感一年比一年递增,真的很开心。”戈村村民吴祥云乐呵呵的分享她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周悦伊 胡耀文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19/11538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