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交警开展打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兰星星 编辑:胡用梅 2022-07-20 16: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通讯员 兰星星)近日,天气炎热,摩托车、电动车打伞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进一步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有效遏制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资兴交警大队开展“清伞拆篷”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720154640.jpg

电动车、摩托车加装“伞篷”属于擅自改变车辆登记的结构、特征。首先,伞篷阻碍了空气正常的流动,导致二轮车行驶过程中缺乏稳定性,驾驶员往往因难以控制行车平衡而发生侧翻等事故。其次,在转弯的时候,后视镜的视线被遮挡,存在盲区,同时转弯的灵活性也受影响,易引发事故。 第三,加装伞篷后,电动车、摩托车车体面积扩大,增加了和邻近车辆碰擦事故的概率。

整治过程中,民警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积极宣传非法加装伞篷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电动车、摩托车车主自觉抵制加装伞篷行为,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兰星星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