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九公桥镇:群众钓鱼被困河岛,干群齐心全力施救上岸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学文 编辑:戴瑾昕 2022-07-21 12: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学文)7月20日下午,邵阳县九公桥镇渔政执法人员黎小明、李军民在资水沿岸巡查时,听见岸边有人呼救,两人闻讯火速赶往呼救地点。

原来,现场呼救人员为该镇大湾村村民董高,据其介绍,当天下午他正在河边地里农忙,发现河中小岛上有人在呼救,因临近天黑,上游水坝放水水位上涨,导致2名群众钓鱼被困。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水势快蔓延至两男子的大腿附近,水位随时可能上涨。来不及多想,黎小明、李军民两人在自己腰间绑上绳子,拿着救生圈就下水救人,并叮嘱村民董高在岸上拉住绳子。由于水流湍急,深水处达到了人胸口高度,两人第一次尝试靠近被困人时未能站稳,但凭着良好的水性,很快从另一边成功接近被困人,将救生圈套了上去。

返程过程中,由于被困的2名男子情绪紧张,加上不会游泳,迟迟不敢挪动脚步。在执法人员的耐心疏导下,男子终于克服恐惧,套上救生圈,晚上21点30分许,执法人员成功将2人送上岸,并对被救人员进行了水上安全知识教育。

817575ff6cde7cd1021fe1dc302e1b6.jpg

两男子被救助上岸。

据了解,2名男子下午19点左右来到资水河中小岛钓鱼,一时入迷,未能察觉到河水水位变化,等反应过来时,水位瞬间上涨,加上水流湍急,又不清楚地形环境,两人只好呼救,“幸亏董兄弟在岸边,渔政干部能够闻讯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敢想象。”被救得两名男子感激地说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学文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5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