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警方捣毁制假“黑烟厂”,查扣烟叶15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高桦 编辑:戴瑾昕 2022-07-21 12: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1102018.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高桦)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效净化市场经济环境,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邵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制售经营烟草案件,捣毁制假窝点2个,仓储窝点2个,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烟叶及香烟半成品15吨,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2022年3月,邵阳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运输、存储、销售假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经过四个月的缜密侦查,邵阳县警方逐渐锁定一个往返贵州、邵阳市、邵阳县制售假烟团伙相关涉案嫌疑人。经查,五丰铺镇郑某元在邵阳市等地购进烟叶进行加工倒卖,其上线徐某喜等人在邵阳市北塔区长期经营制售假烟窝点。为实现全链条打击,邵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力求尽快侦破此案,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2022年7月9日,专案组获悉一重要线索,得知贵州一名叫杨某的男子将运输大量烟叶至徐某喜处进行倒卖。7月10日凌晨,专案组在邵阳市北塔区制售假烟窝点附近蹲点布控,一举抓获徐某喜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涉案工具2台,缴获烟叶及香烟半成品15吨,价值60余万元,涉案总金额200余万元。

图片

7月14日,专案组民警又赶赴五丰铺镇将正在五丰铺镇一租房内制作假香烟的郑某元抓获。至此,邵阳县警方成功将该制售假烟团伙一网打尽。

图片

经讯问,杨某、徐某喜、郑某元对非法制售经营烟草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徐某喜、郑某元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邵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烟草制品属于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取得烟草专卖准运许可的情况下,不得私自销售、运输烟草,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高桦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5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