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向全球宣传醴陵玻璃椒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邓立平 王军 编辑:姜姿 2022-07-25 15: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725110936.png

新椒上市,岩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加紧分拣醴陵玻璃椒。

红网时刻新闻7月25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邓立平 王军)曾经辣到欧美和东南亚,如今再次向海外宣传。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以《中国农业:新辣椒生产模式增加湖南明月镇居民收入》为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醴陵玻璃椒。

醴陵玻璃椒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干椒呈牛角形,色泽鲜红,表皮光滑透明如玻璃。醴陵种植玻璃椒已有上百年历史,凭借高颜值、高品质,在上世纪70年代就远销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明月镇是醴陵玻璃椒的主要生产地之一,但长期以来,这里的生产系统更像是家庭作坊,不同的农民或村庄种植和销售自己的产品,意味着产品质量和收入无法得到保证。

2019年,当地建立联合合作体系,即由合作社与农民签订土地转让合同以及辣椒种植合同,合作社免费借给农民耕地,免费提供肥料和种子,对所有农民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和指导,并监督整个种植过程。

这种模式的推广,让醴陵玻璃椒品质和产量稳步提升,亩产量由原来的400公斤增加到600公斤。“合作社还收集农民种植的所有辣椒,建立统一的销售渠道,让种植户不再担心销路。”明月镇党委书记邹政大表示,如今玻璃椒产业帮助702人摆脱了贫困,许多参与玻璃椒种植的农户收入大幅增加。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邓立平 王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5/11557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