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男子病急乱投医,差点崩溃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赞 编辑:姜珊 2022-08-08 12: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8日讯(通讯员 李红赞)“太感谢您了,现在上厕所轻松太多了!”8月7日,56岁的刘柏生紧紧握着衡阳县中医医院医生钟福星的手感谢道。

刘柏生饱受痔疮之苦多年,因长期从事户外劳作,加之近期天气炎热再次出现肛门肿痛难忍,朋友见其不适,便为其介绍了“经验丰富”“随治随走”的治痔“专家”,且称自己的痔就是在这位医生那里治好了。

刘柏生一想,不用去医院且“随治随走”,遂找到了那位治痔“专家”。当天在其家里做了治疗后刘柏生差点要崩溃了,“感觉肛门像是被堵住了一样,排便排不出来。”

在家人的陪同下,刘柏生来到衡阳县中医医院肛肠科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刘柏生是因为过量切除肛管皮肤导致术后肛门狭窄。经过医生一段时间的扩肛、中医专科换药治疗,排便基本恢复正常。

据医生介绍,夏季是个特别容易犯痔疮的季节,严重的痔疮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痔疮手术虽然不大,但也不是简单的“割掉就好”,手术的重点是保护肛门的功能。治痔需到正规医疗机构、专业科室,不应求方便、快捷,而忽视规范化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痔疮也无法根治,重在预防,痔疮患者日常要避免燥热油煎刺激食物,多进食蔬菜水果类,避免长期负重、久蹲、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局部清洁,锻炼“缩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赞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1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