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大学生志愿者开设暑期安全小课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李赟 编辑:胡用梅 2022-08-11 17: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1155626.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通讯员 廖智慧 李赟)“小朋友正年少,交通法要记牢……”近日,在资兴市东江街道栗脚村“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交通安全、防拐骗知识小课堂上,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黄丽莎的带领下,认真学唱《交通安全儿歌》。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浅显易懂的教学语言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更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此次“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暑期安全小课堂是共青团资兴市委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今年暑期前,共青团资兴市委提前部署安排,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广泛宣传发动,征集大学生返回家乡开展红色教育、劳动锻炼和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共青团资兴市委与乡镇街道携手开展了暑期安全小课堂,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需求设计课程,包括了防溺水知识、科学技术、道路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等10余种课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截至目前,资兴市共有234名学生参与“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暑期安全课堂10余场次,授课时长700分钟,涉及行政村(社区)10个,发放宣传传单15000余份,惠及人群2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李赟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1/11712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