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快人心!资兴警方抓获“油耗子”,竟偷油1500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倩琳 编辑:龙芳华 2022-08-14 11: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d3bce7f85d5c403a8e636daa512176b6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倩琳)近日,资兴警方通过综合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7起系列盗窃大型车辆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据介绍,一段时间以来,郴州市区、苏仙区、资兴市、永兴县近郴永大道沿线多地频繁发生货车、工程车柴油被盗案件。最高峰时,嫌疑人曾一晚在一个路段对10余辆货车疯狂实施作案,把货车里的油全部抽光,偷油超500升。

办案民警介绍,这个“油耗子”一般半夜12点以后才出动,驾驶装有偷油设备的面包车,从郴州市区或者资兴市区出发,沿着郴永大道到苏仙区、资兴市、永兴县及周边地区,以工地和货车停靠点为主要目标,趁着下半夜睡觉之际,用专业的吸油设备将车辆里的柴油偷走。

该“油耗子”用于作案的偷油车经过改装,里面有油泵、油袋、油管、油桶等工具,进入工地和货车停靠点后,直接把车辆的油箱盖撬开,把油管插进去,按动电源,一般1到2分钟就能将一辆工程车100多升的油抽干。得手后,他会把偷来的油汇集到自己购买的油桶中,然后在清晨4点左右离去,最后将偷来的柴油进行转卖。

办案民警说,该嫌疑人以偷油为职业,一个晚上下来差不多能获利2000元不等,7月以来共作案7起,偷油超1500升,涉案价值15000余元,偷油卖来的钱很快就挥霍掉,于是不断作案。

为确保能一举破获这个系列案件,资兴警方经过2天蹲点,在郴州市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缴获涉案车辆1辆,初步审破系列案件7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资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倩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4/11718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