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案交易流水1个亿! 资兴警方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倩琳 编辑:周蕾 2022-08-22 11: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倩琳)“听朋友说只要给卡就有钱赚”“拉其他人还有分红”“我知道可能会涉及违法,但又舍不得这么好得报酬,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坐在审讯室里的95后男子小黄向民警讲述着他一步一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经历。

保姆式收集“两卡”

今年7月,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跑分团伙长期在资兴收售“两卡”,经缜密侦查,这伙人疑似帮信人员,资兴公安立即成立专班展开侦破工作。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资兴本地多人在跑分团伙成员的带领下前往北京(某银行)办理银行卡,再将办理好的银行卡、手机卡、银行密码提供给该跑分团伙进行跑分。而且为了成功在北京开办银行卡,该团伙还一对一指导开卡人在工商部门虚假注册个人户,篆刻公章。他们形成了“保姆式”开卡服务模式。

“我们初步掌握的线索,这批前往北京卡开的有很多都是90后年轻人,他们由于涉世未深又急于挣钱,容易被贩卡团伙拉拢、利诱。有的交友不慎、识人不明,在所谓‘朋友’的引诱、教唆下出租、出售‘两卡’;有的在利益诱惑面前迷失方向,一步步陷入违法犯罪泥潭,从办卡、卖卡发展到组织收卡、贩卡。”办案民警说道。

天上不会掉馅饼

“之前我觉得借用银行卡是个小事,直到被抓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借用银行卡是件大事。”嫌疑人小汪含着眼泪向民警供述,因生活窘迫,缺少经济来源,每次在看自己的余额时十分苦恼。一次偶然机会碰到了曾经的同事颜某(该跑分团伙主要成员),他推荐了一个赚钱的门路:“银行卡+银行卡密码+手机卡=人民币。”这么容易的赚钱门路让小汪心动不已,再三询问颜某会不会有风险,颜某解释这可是稳赚不赔的生意,错过就不会再有。

办案民警说:“小汪在一次次分好处后,就开始走上了一边收卡一边卖卡的道路。”收售“两卡”也许可以尝到蝇头小利,但最终一定会收到法律的严惩。

成功打掉一跑分团伙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今年二月份开始,通过团伙中的主要成员颜某单线和境外联系寻找需要“跑分”的上线,并与其达成合作,然后在资兴本地辐射周围县市区进行收卡(带领人员前往北京开卡),最后通过某互联网支付软件进行“跑分”,从中获取佣金,涉案交易流水超1亿元。

在充分摸清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信息后,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情况,办案民警奔赴郴州各县(市、区),历时1个月,先后在郴州市北湖区、郴州市临武县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银行卡40余张,手机卡、U盾、POS机、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至此,该犯罪团伙涉案人员(颜某、黄某、李某、汪某)全部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倩琳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3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