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香溢四海 共话两岸情”湘台茶香会安化开幕 龙明彪隋忠诚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段雯芳 编辑:宋芳 2022-08-27 11: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茶香溢四海 共话两岸情”湘台茶香会在安化黑茶特色小镇开幕。

2.jpg

共同启幕。

红网时刻新闻8月27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段雯芳)8月27日上午,“茶香溢四海 共话两岸情”湘台茶香会在安化黑茶特色小镇开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幕。

本次湘台茶香会以“茶”为活动载体,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两岸同胞情谊,进一步深化两岸对中华文化根脉认知和民族认同,进一步深入挖掘、阐释湖湘文化经世致用的精神特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扩大湘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助推两地融合发展。

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安化和台东同步举行,分为“以茶为缘湘台共话”“以茶会友湘台共情”“以茶为媒湘台共融”三个篇章,就两岸同根同源的茶文化、农业文化等,进行全面展示、互动问答和特色演绎,开幕式现场还为前期两岸安化黑茶广告语征集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颁奖。

为期3天的活动包括参观安化县现代农业展示馆、“24小时安化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台湾青少年采茶制茶研学、夜游资江两岸同胞共品茗等,以茶话事、以茶传情,推动两岸同胞互饮一杯好茶,加深两岸交流,深化文化认同。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交流局指导,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化县、台东县多家茶企和茶叶产销合作社共同协办。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领导,省委领导、台湾嘉宾、省直和有关市州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段雯芳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7/11761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