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纸杯的“飞天”记:借网红之风,走长红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李洁 赵佳慧 李乘锐 编辑:姜姿 2022-08-29 11: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吴思静 实习生 李洁 通讯员 赵佳慧 李乘锐)近年来,全国网友“打飞的”也要来感受的茶颜悦色、文和友、马栏山等“网红城市顶流”们,成为了代表着文旅、食品、时尚消费等新经济时代下的产业崛起,是长沙产业集群里与工业一起推动城市发展的支撑产业。

002.jpg

长沙世通纸塑新厂房的大门。

003.jpg

新厂房里正在生产的“茶颜悦色”纸杯。

而为“茶颜悦色”供应纸杯的企业,正是位于长沙县㮾梨工业园区的长沙世通纸塑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泽军被人们笑称为长沙的“纸杯大王”。公司成立于2004年,产品销往日本、美国、德国等地,拥有国内一流的纸杯生产设备100余套。

2021年,世通纸塑扩建厂房超2万平方米。在新扩建的厂房中,世通纸塑打造的5G工业互联网模式,让15亿个纸杯中每一个纸杯都可溯源,并进行数据分析,以便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保证产品质量。

004.jpg

工人正在老厂房里作业。

“以前对于生产的产品中出现的残次品都是人工手动挑选,费时费力,而且还不一定能保证每一个残次品都能够被挑选出来。”据孙泽军介绍,现在运用该项技术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并且一批产品的数量、合格率通过数据反馈一目了然,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进一步优化产品、更新技术。

001.jpg

新厂房自动化设备室。

“十年前,我们同等产量的订单需要600名工人完成,实现自动化之后,只需要60名工人完成。”站在新厂内,孙泽军欣喜的说起企业这十年来的变化,通过技术研发,使得生产效率大大提高,订单量从亚洲市场成功扩大至欧美市场。

“你们看,我们的工厂多忙!”孙泽军告诉记者,预计22年企业的产值将达1.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李洁 赵佳慧 李乘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5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