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创新招商思维 招大引强“一主一特”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蓝玉春 编辑:陈小婷 2022-09-08 08: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907173103.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钟芳玲 蓝玉春)近年来,江华高新区创新招引思维,坚持开展常态化招商引资,推行领导招商、全民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模式,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和马达电机“一主一特”产业招大引强,引得项目纷至沓来,2021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20.05亿元。

微信截图_20220907150610.png

9月5日上午,一批来自东莞的客商来到江华高新区进行投资考察,围绕园区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负责对接的县级领导和江华高新区管委会全程陪同并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江华这里的地方,我觉得投资环境还是不错的,这里的地理位置,各方面还是适合于投资的,江华这边能为企业着想,所以我觉得江华是一个值得投资的一个好地方。”东莞祥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苏江说。

微信截图_20220907173226.png

湖南威斯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江华引进的第一家马达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柳伟第一次到江华考察时,对江华的营商环境并不满意,回去后他撰写了一份16页的调研报告反馈给江华,江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报告内容逐条解决。江华的诚意给了柳伟信心,他不顾同行、朋友们的反对,顶着外商打成“内伤”的压力,把工厂从东莞迁到了江华。园区提供了“母亲式”服务,从要素对接、办证跑腿、答疑解难等全程“一条龙”精准服务,让企业放心“袖手旁观”。柳伟摇身一变成了江华的招商专员,把联系紧密的十多家马达上下游企业都引到了江华,加速了江华电机产业的链化延伸、补缺。

“原来反对我的那些老板、朋友,回过头来,现在也都来到了江华,所以是江华这个‘母亲式’服务,感动了我们,让我们企业能够在这里面,安心、放心地干自己的工作,发展自己的产业。”湖南威斯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伟说。

微信截图_20220907173141.png

马达电机产业是江华重点招商的特色产业之一,并提出了打造千亿马达电机产业的战略目标,多年来,江华通过坚持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去年引进的25个企业项目中,有18个是跟电机特色产业链有关的,加工电机电器的46道工序,当地可以完成44道,生产马达电机所需的零部件,80%可以实现本地化供应。今年5月,江华引进央企金路达集团建设江华低碳产业园(神极电机),该项目从洽谈、考察到签约仅用10天,再次刷新了“江华速度”。

“来到江华以后,我们看到江华已经是具备了电机产业发展的一些基础,江华众多的小微电机方面发展得是非常好的,我们历史上还没有这么快的签约速度,江华团结、实干、拼搏、进取,那么他打动了我们,让我们下定决心,必须迅速做出决定在江华投资。”山东省金路达集团董事长张恪说。

微信截图_20220907173125.png

目前,园区入驻工业企业177家,落户上市公司2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8家,“专精特新”企业20家,其中新能源、新材料和马达电机等链条企业总数达124家,占工业企业总数的67.39%,税收占比85.4%。今年共签约开工项目74个,总投资367.6亿元,开放型经济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围绕我们的‘一主一特’产业,聚焦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的多渠道模式,突出‘专业化’,不断以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拓展高地建设,增强招商引资精准性、实效性,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奋力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江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全梦瑶说。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蓝玉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7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