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8.9万余亩中稻开镰收割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苗溪 编辑:胡用梅 2022-09-07 18: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李苗溪)连日来,资兴市8.9万余亩中稻开镰收割。在回龙山瑶族乡南营村的稻田里,机器声隆隆,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将沉甸甸的稻穗揽入“怀中”。蓝天白云下,一大片稻田青黄相间,水稻根根笔直,稻谷圆润饱满,压低了稻穗,在微风中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村里的种粮大户何茂红,今年承包耕种了220亩稻田,还添置了收割机、翻田机等。“亩产1200斤左右,和去年差不多,但收购比去年每100斤增加了9块钱,每亩收入多了100块钱。”何茂红说。

据了解,今年资兴市中稻播种面积8.9万余亩,克服了高温、干旱的不利影响,产量预计能达到3.6万余吨,与去年基本持平。

“下一步,将加强技术指导,督促种植户做好收割工作,做到颗粒归仓。”资兴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卢俊良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苗溪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9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