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严把食品安全关,保群众平安过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成家、谭祥、余建菊 编辑:肖雅之 2022-09-09 17: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谭祥 余建菊)“老板,销售的月饼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中秋佳节将至,9月8日,桂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对辖区月饼生产主体、经销商和各大商超进行专项检查。

图片1.png

9月8日,桂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超市销售的月饼质量进行检查。

自8月22日以来,桂阳县针对中秋节期间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等为重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商超、副食店等食品经营主体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高价月饼,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生产加工和保存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单位进行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2.png

桂阳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经营主体销售的食品进行检查。

此外,该县还开展了月饼安全专项抽检,对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蛋糕店进行突出检查,并对其经销的月饼相关食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查。此次专项抽检共抽检20批次,将由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微生物指标等项目进行检测。

下一步,桂阳县将组织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对经告诫提醒、复查核实仍不整改的经营主体,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形成监管闭环,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成家、谭祥、余建菊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0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