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600多株古树获挂牌保护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黄亮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9-10 08: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黄亮) 9月9日,记者从韶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韶山市陆续对城区600多株树龄五十年以上不满一百年的树木实行挂牌保护和管理。

DSC_0880.MOV.00_00_09_31.静止001.jpg

在韶山市税务局门口,记者看到,一棵高大的悬铃木树龄已有60岁,韶山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该树实行挂牌保护。保护牌上标注有树的名称、编号、树龄、保护等级和古树信息二维码等。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保护牌上的二维码,还可以了解树木的详细情况。

DSC_0887.MOV.00_00_10_51.静止001.jpg

近期,经韶山市城管执法局现场调查摸底,韶山市城区共有600多株树龄五十年以上不满一百年的树木被确认为古树,列入后备资源保护名单。这些古树主要分布在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清溪路、迎宾路等区域路段,将被陆续予以挂牌保护。

DSC_0889.MOV.00_00_07_07.静止001.jpg

韶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按照《韶山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古树进行建档、挂牌保护和管理,同时将做好巡查、病虫害防治等相关养护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黄亮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0/11815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