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艺”思!长沙理工大学15名老师收到50多张由新生绘画的肖像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程静征 编辑:江雪 2022-09-10 16: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万馨主持开学典礼。

新生班级同学代表向班主任送上教师节礼物。

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党委书记李伟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健主讲“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新闻9月10日讯(通讯员 程静征 记者 刘力)教师节将近,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新生们别出心裁,为每天陪伴在身边的班主任老师们准备了一份定制礼物——手绘肖像。19位班主任,50余幅肖像画,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将心中最可敬可亲可爱的老师形象描绘在纸上,让班主任们大呼感动。

9月9日,设计艺术学院的开学典礼在长沙理工大学大会堂举办,老师们给刚刚迈进大学的435名新生分别送上了一个月饼和一瓶印有新生名字的定制可乐。令所有老师意外的是,新生也给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当一张张班主任肖像画出现在会场屏幕,这让现场老师感到非常惊喜。

而绘画老师肖像画的创意是数字媒体艺术2203班熊家醇同学联合其他几位22级新生一同发起的。19个班共计数十名新生为每位班主任绘制了共计50余张肖像画,作品包含素描、插画、漫画、速写等多种创作形式。他们用巧手绘制感动,用专业致谢师恩。

辅导员高海在看到这份“特别礼物”后笑道:“我眼睛很小,感谢熊同学送给我一双大眼睛。22级是我留校担任四年制辅导员带的第一届学生,我将不遗余力地坚守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践行对这份职业的承诺。”

工艺美术2203班班主任蒋瑛老师在看到班级同学给自己画的肖像时,她也不禁泪光点点,她激动地说:“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情怀。同学们白天要进行军训,这些画都是他们挤时间进行创作,他们的用心让我感动,这也是我从教以来收到过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艺术学院本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以节日为契机,深化感恩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将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为重点,让同学们在求知问学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馨满怀期待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程静征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0/11816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