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引得清水良田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石长 吴炜 编辑:唐哲宁 2022-09-21 11: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石长 吴炜)今年7月以来,临武县麦市镇高温天气“超长待机”,降雨量异常偏少,辖区水库和河流水位持续走低。面对持续严峻旱情,麦市镇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好抗旱秋收保卫战。

期间,针对辖内总容量120万方临近“死水位”的五星水库,水库下游300多亩晚稻急需“解渴”现状,该镇立即组织镇村干部、水利员和水管员,前往距离水库6公里外的三十六湾引流,沿途一路维修水渠和排沟引水,提升渠道输水能力,解决下游数百亩良田灌溉。

10c0867fc7d1f917dde20ea422efb76a.jpg

镇村干部、水利员、水管员维修与疏通五星水库外引水渠。

同时,坚持一天一调度,每日到桐子冲水库、滩边水厂等水库调度抗旱供水情况,水利员则每天到辖区各水库巡查,做好水位记录,以便合理供水、精准引水。截至目前,该镇引流灌溉面积涉全镇4个村委2000多亩良田。

“当前,正值晚稻等农作物灌溉高峰关键期,感谢你们帮我把水引到田里来,解决了我家水稻的灌溉问题……”涓涓流水汩汩汇入,看着久旱逢甘霖的稻田,村民曹某喜不自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石长 吴炜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3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