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1000万斤东江湖特早蜜桔迎丰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珊珊 李杰 编辑:何雨杏 2022-09-21 22: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蜜橘5.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珊珊 李杰)眼下,清江镇的2000亩特早熟东江湖蜜桔进入采摘期,果农们也抢抓时机,忙着采摘蜜桔,选果装车,及时向外销售。

在青草村的桔园里,黄绿相间的蜜桔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映照下饱满而有光泽,一大早,果农黄春秀就会在果园采摘成熟了的蜜桔,半小时不到,香气四溢的蜜桔就满了一个箩筐。“现在采摘的是特早,今天早上我们卖了七八百斤,味道酸酸甜甜的,价格现在是卖2块2到2块5一斤。”清江镇青草村果农黄春秀说。

蜜橘9.JPG

蜜橘3.JPG

由于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特早熟东江湖蜜桔的大小由过去的单果65毫米“减肥”到了55毫米,但甜度却有所增加,一口咬上去,酸甜交错,十分可口。当地也积极组织抽水抗旱,减少疏果环节,加强管护,特早熟东江湖蜜桔总产量可达1000万斤,销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产量比去年稍有增长。“口感、化渣度都很好,能媲美往年,现在我们销往浙江、上海、杭州等地及东北三省,每天的发货量大约在18000斤左右。”东江湖蜜桔收购商何韦彬说。

蜜橘2.JPG

今年特早熟东江湖蜜桔的销售期预计可持续到国庆期间。清江镇桔农1.2万人,当地连片数万亩的蜜桔都是引用东江湖水进行灌溉,病虫害100%绿色防控,近5万人因从事东江湖蜜桔产业链而增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珊珊 李杰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6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