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查!桂阳交警再掀“摩电车”整治风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魏思思 编辑:周蕾 2022-09-22 15: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魏思思)为深入推进桂阳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简称“摩电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劝导广大群众文明参与交通,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2日桂阳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摩电车”交通违法整治攻坚行动。

11.jpg

行动中,桂阳交警六个整治组每天12个小时不间断、不畏高温炎热,战斗在路面一线,以城区主干道路为重点整治区域,通过设置固定检查点,加强辖区全路段全天候的整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重点查处“摩电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打伞、酒驾、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22.jpg

行动围绕全县重点路段、重要路口、农贸市场等流量大及事故多发路段,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强对“摩电车”驾驶人及周边群众宣传不佩戴头盔、打伞、无牌无证摩电车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以及交通法规,并倡导驾驶人发挥“传输带”作用,提醒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筑交通安全防线。通过专项整治,使城区佩戴安全头盔守法率在今年年底达到95%以上。

33.jpg

9月12日至21日,桂阳交警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500起,其中酒驾26起,醉驾4起,“摩电车”不戴头盔3205起,收缴违规遮阳伞4085把,教育群众2200余人次。

接下来,“摩电车”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强力推进,桂阳交警将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摩电交通违法行为。请各位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魏思思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