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委员活动日”成为群众“连心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运贵 邓剑峰 编辑:肖雅之 2022-09-23 17: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胡运贵 邓剑峰)“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凉’资源丰富,交通也方便,土坯房保存较多较完整,适合发展‘避暑经济’”,9月21日,郴州市政协六届住资兴市委员活动小组成员在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开展“委员活动日”暨“发展避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上一委员说到。在回龙山瑶族乡,委员们看到的是蓝天白云、青山如黛,小溪流水潺潺、山林郁郁葱葱,一阵阵凉风吹来,洗去一夏的疲劳酷暑,让委员们感到心旷神怡。

微信图片_20220923173256.jpg

9月21日是今年省政协确定的首个“委员活动日”,在资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一之的安排部署下,资兴市政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的指示精神,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动员全市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全市各委员工作室在活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走进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近日,资兴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政协委员来到资兴市矿工南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防养老诈骗、民法典、反电诈等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00多人次。

9月21日,资兴市政协文史委带领委员来到该市兴宁镇兴宁社区和富盈村走访结对帮扶户,为结对帮扶户何开田送去了数套秋冬季换穿的衣服、帮助协调重度残疾李坤阳夫妻俩解决医保、残疾人住院医疗保险报销理赔等相关事宜。李坤阳握着委员的手说道“感谢市政协、感谢委员们,政协委员与我们真是心连心呀!”

汤溪镇委员工作室在9月21日开展了“乡村振兴·政协委员庆丰收助农忙”委员活动,帮助种粮大户抢收稻谷。州门司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委员活动日”期间积极与贫困学子结对助学,在到校了解和认真摸排走访后共为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生资助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9月22日市政协提案委到兴宁镇与镇委员工作室委员就市民反映的加强街道市场综合管理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为市民营造干净有序的市场环境。市政协经科委带领委员走进企业开展“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服务实践活动。据了解,在“委员活动日”期间,资兴市政协委员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0多条,为民办实事80多件。

深入调研,察实情为发展出实招

9月15日,资兴市政协委联委带领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侨联、福利界活动小组的政协委员们来到该市八面山瑶族乡开展“委员活动日”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要立足于瑶乡,要用好用活“八面山”和“瑶族乡”两个品牌,将瑶族文化与旅游有效融合,拓展挖掘好瑶歌、瑶舞、瑶绣、瑶故事等与瑶文化有关的业态;要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做好精深农产品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努力打造楠竹特色小镇、特种水产重镇、农旅融合强镇、瑶族文化名镇。

微信图片_20220923173300.jpg

9月21日,郴州市政协六届住资兴市委员活动小组在调研“发展避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中指出,资兴市山水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人杰地灵,“古南岳”回龙山和寿佛传说在湖南、广东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回龙山瑶族乡生态和气候优势明显,负氧离子含量高,特色民居保存较多,要充分发挥气候凉爽资源优势,丰富产品供给,开发不同层次的避暑游,串连康养、研学、旅游等助推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全省、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

委员们还就发展夜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确保东江湖水质稳定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政协工作的潜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影响力、创造力也在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既是丰富协商内容的重要载体,也是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形式,契合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要求,抓住了委员是政协工作主体的关键环节,让委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为党委政府建真言献金点子出实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9月21日,资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一之在郴州市政协六届住资委员活动小组“委员活动日”上指出。

2022年“委员活动日”期间,资兴政协从展示政协职能的事情做起,从体现委员履职的事情做起,从解决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为全力推进资兴“四大定位”“五高发展”和“六区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运贵 邓剑峰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