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助农抢收解民忧 共叙军民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潘嘉诚 编辑:陈小婷 2022-09-28 08: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江华: 助农抢收解民忧 共话军民鱼水情001[00-02-07][20220927-152855145].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潘嘉诚)眼下正值秋收时节,众多农户都在忙着抢收稻谷,蔚竹口乡黄南寨村的一位66岁的留守老人赖院华种植了3亩多稻田,因年长,收割稻谷存在很大困难。在了解情况后,9月26日下午,江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唐海东组织10名人武官兵为他抢收稻谷,共叙军民鱼水情。

永州江华: 助农抢收解民忧 共话军民鱼水情001[00-01-29][20220927-152835200].jpg

江华人武部官兵们沿着蜿蜒山路,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蔚竹口乡黄南寨村赖家组,为赖院华老人收割稻谷。赖家组现有人口134个人,由于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了外出务工,留下来的13人大部分是老年人,严重缺少年轻劳动力,导致稻谷的收割成为了一个难题。

“像赖家组赖院华,他今年66岁还自己在家种田种地,种了3亩8-9分,由于他年纪长,打谷子有困难,今天就是感谢这个县人武部的大力支持。”蔚竹口乡黄南寨村党支部副书记赖院文说。

黄南寨村身处山区,农田处于山腰上,道路非常狭窄,并且只有最原始的脱谷工具,稻谷脱粒完全只能靠人工摔打,抢收工作变得更加困难,但尽管如此,在抢收现场身着迷彩服的人武官兵们顶着烈日,躬身弯腰在稻田里穿梭,挥舞镰刀利落收割,他们合理分工、密切配合,认认真真地抢收每一株稻谷,现场井然有序。在历经近3个小时的奋战,稻田基本收割完成,看着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赖院华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江华: 助农抢收解民忧 共话军民鱼水情[00-05-47][20220927-153211537].jpg

在今年的“6.22”洪灾中,蔚竹口乡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人民群众财产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全县各级各部门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在秋收之际,江华人武部官兵们到此为村民抢收稻谷,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爱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村民的灾后重建和秋收工作贡献人武力量。

“今天,我们组织人武官兵来帮助村民割稻子,这既是一次劳动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的洗礼。‘6.22’洪灾后,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粮食喜丰收,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特别是感觉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要党政军民团结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任务。”江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唐海东说。

来源:红网

作者:潘嘉诚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8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