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辈子演小人物,成就真正“大写的人”,《这十年》走近“影坛常青树”牛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平 编辑:秦舷 2022-09-29 10: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平)由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特别指导,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特别支持,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精神文明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芒果TV打造的微纪录片《这十年》正在热播。今日播出第二十八集《激情燃烧的文艺岁月》,走近的是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牛犇,他从10岁开始学习表演,塑造了无数让人感动的角色,将成为有信仰、有情怀、肯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演绎经验,不忘初心,努力前进。

图片1_副本.png

旧社会长大的孩子,迎来了新中国

说起牛犇,观众们都十分熟悉的“影坛常青树”,几十年来一直为中国电影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他创作的角色不计其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牛犇原名张学景,出生于天津一个贫苦家庭,因为家中孩子众多,在他的童年生活中,从来就没有过过温饱充足的好日子。一次偶然的机会下,11岁的他出演了电影《圣城记》,这部电影是他演艺事业的开端,同时也是让他整个人生得到彻底改变的电影,接触了表演后,他就彻底爱上了演戏。14岁那年他出演了电影《龙须沟》,从这部电影开始他的知名度也渐渐打开,小小年纪的他成为了上海制片厂的一名演员。

图片2_副本.png

严于律己,生命不止,演戏不息

正式成为职业演员后,牛犇开始磨砺演技,学习表演知识。1982年他在电影《牧马人》中饰演了重要角色,这部电影后,他的知名度再度攀升,之后他就戏约不断。纵观牛犇的演艺生涯,大都是出演配角,如《大宋提刑官》《老酒馆》等等。在他所参演的影视剧中,塑造的每个角色都具有极高的专业度,精湛的演技也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在演艺圈74年,他兢兢业业,尽管饰演的都是配角,却依旧能够获得许多大奖,受到圈内人的尊重。2017年9月16日晚,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礼在呼和浩特举行,牛犇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如今,牛犇老师已经87岁高龄,面对演戏依旧非常热爱,非常敬业,不管是出演什么小角色、小作品,他都兢兢业业,毫不懈怠,备受业内人士的好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牛犇一直努力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情怀、肯担当的好演员,2018年6月6日,“在我的电影党课”启动仪式上,83岁的表演艺术家牛犇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他心中埋藏了70多年的心愿,他希望与新时代年轻电影人一同创作出更好的文艺作品。

图片5_副本.png

这十年,中国艺术创作持续繁荣,优秀作品竞相涌现,新时代的文艺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向前迈进,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不断增强。还有许许多多像牛犇一样的优秀艺术家们,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优秀电影人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体现了电影界老一辈艺术家对党始终如一的追求和热爱,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起到了模范引领的作用。

图片6_副本.png

下一期节目将一同走近拥有8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百岁老兵胡正先,他入党84年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国家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多精彩,记得持续锁定微纪录片《这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平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