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我在岗丨娄底抗旱保电忙 他们为果园送去“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胡电力 编辑:李丽 2022-10-07 17: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07164820.marked.jpg

他们为果园送去“及时雨”。

红网时刻新闻10月7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胡电力) 金秋十月,正是瓜果飘香好时节。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梓门桥镇邓家塘村的宋志坤却因为持续的干旱在为10余亩果园灌溉问题着急。接到求助电话后,不顾国庆假期,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便来到宋志坤的果园,为其安装抽水表计,为果园送去了“及时雨”。

微信图片_20221007164835.marked.jpg

安装横担、计量箱、固定表计、接线搭火……他们一气呵成。

“现在是国庆假期,没想到你们还能这么快就赶过来,真的感谢你们!”当双峰县梓沙供电所台区经理刘新辉和同事彭波双来到果园时,宋志坤早已在果园门口等待着。一眼望去,微微成熟的橘子、硕大的柚子、布满枝头的板栗挂满了枝头,旁边还有一大片用丝网围起的菜园。

微信图片_20221007164903.marked.jpg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农户果园安装灌溉用电。

由于长时间干旱,宋志坤说,就算自己不停歇地挑水浇园也难以解决10余亩果园的灌溉问题,眼看收成在即,实在不甘心在这时候放弃,于是,就给供电公司拨去了求助电话。现场,刘新辉和彭波双拿出工具材料,安装横担、计量箱、固定表计、接线搭火……“可以了,开关已打上去,抽水试试。”仅30多分钟后,水流从水管喷涌而出,顿时让宋志坤紧皱的眉头舒张开来。

随后,刘新辉还为宋志坤现场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对涉果园的配网线路进行了安全巡视检查。刘新辉介绍,截至目前,他们所已累计为当地1500余亩果园送去了“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胡电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7/11907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