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唐洞街道发展紫薯产业 助推产业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科 李铁南 编辑:周蕾 2022-10-10 08: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08181145.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181203.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科 李铁南)寒露至,紫薯熟。10月8日一大早,在资兴市唐洞街道程水村支部农场紫薯基地里,一串串的紫薯被拔出,数十名村民忙而有序地采挖、分拣、收集、装袋......好一派丰收喜人景象。

41岁的周新海专门从永州来到唐洞街道种植紫薯,如今已是这里的紫薯种植大户。“我是通过朋友介绍来唐洞街道专门种紫薯的,程水村交通便利、水好地肥,适合紫薯的生长,今年在村里种了100多亩地,产量大概是15万多公斤,年产值是四五十万元。”周新海说,他种植的紫薯品种为紫薯008,这个品种的紫薯皮薄肉多、营养丰富,每亩产量可达1500--2500公斤。

“在家门口做事很高兴,工作时间是每天八九个小时,收入有八九十块钱,还能照顾读书的孙儿。”唐洞街道程水村曹门下组脱贫户刘贵芝在紫薯基地里采挖紫薯,她感到很满足。在紫薯基地开挖种植、除草、收获时段,像刘贵芝一样务工的村民多打二三十人,收取田土租金的同时,在家门口还赚取工资。

微信图片_20221008181211.jpg

微信图片_20221009101836.jpg

近年来,唐洞街道程水村通过“支部农场+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湘莲、高粱、冰糖橙等农业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增收致富“双赢”目标,助推产业振兴走深走实。

“我们唐洞街道近年来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写好产业振兴文章,积极打造集特色产业种植、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经济’,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唐洞街道党工委分管农业产业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科 李铁南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3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