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在外省过境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红网 作者:宁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王杨 2022-10-10 13: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0月10日,宁远县在外省过境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穆某某,女,35岁,10月9日15:18从外省自驾抵宁,10月10日核酸检测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古某某,女,37岁,10月9日15:18从外省自驾抵宁,10月10日核酸检测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夏某某,男,11岁,系感染者1的儿子,10月9日15:18与感染者1、2同车抵宁,10月10日核酸检测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3名感染者于10月4日自驾车从外省出发前往广东,10月9日过境宁远经二广高速保安路口下高速,直接闭环管理至宁远县第一医学隔离点集中隔离并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0月10日经复核确认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该3名感染者现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诊治。目前,我县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处置工作,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隔离管控和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3名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0月8日:

15:00抵达重庆市万州区服务站,接到小孩,期间一人上洗手间,随后三人准备前往广州,停留约10分钟离开。

18:15在湖北省恩施县长乐服务区超市购物。

21:33进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

10月9日

05:05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出发;10:40左右在洪江与洞口县之间一服务区好湘惠超市购物;

11:25在邵怀高速洞口南站加油;

13:42进入二广高速公路永州市冷水滩高速公路服务区,停留约20分钟;

15:18在二广高速公路宁远保安路口下高速,闭环管理直接引导至宁远县第一医学隔离点集中隔离。

如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或当地疫情防控办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市民及来(返)宁朋友们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1.严格执行入宁防疫措施。外省入宁人员应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宁即检、3天2检”防疫要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宁,在第一入宁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来宁第3天再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接受防疫管理。

2.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3.倡导广大居民合理出行。减少跨市出行,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或本土疫情社区传播的地级市。

4.广大市民朋友要履行法律义务。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查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督促进入场所人员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宁远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

310.jpg

来源:红网

作者:宁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0/11917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