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国省控断面水质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陈小婷 2022-10-10 13: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10月9日下午,宁远县国省控断面水质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兆、副县长鲁素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舜陵、桐山、文庙、东溪四个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召开国省控断面水质调度会_副本500.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县城管局、住建局和四个街道负责人依次汇报水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提升泠江河水质,与会人员作了发言,鲁素春、冯兆对抓好下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胡勇刚指出,务必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治水兴水、管水护水是重大政治责任,要在汲取教训中提升认识,要在看到成效中坚定信心,要在正视问题中认清形势,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问题整改、抓水质提升上,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担当。

胡勇刚指出,务必从快整改、从实整治。要锚定创先争优目标,真抓实干;要聚焦重点,划片包干;要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要依法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完工。务必守水担责、守水尽责。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结合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治、联控工作机制,统筹调度,部门联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断面水质问题整改、水质提升系列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分管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做好巡护巡察,县两办要跟踪督导,严肃责任追究。要进一步深化常态治理,切实加强做好水质提升常态化治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加强巡河巡查,强化水环境保护宣传,营造爱水、节水、净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对症下药,全力保障国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提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0/11918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