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美丽的“鱼鳞云”现桂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友飞 夏峰 编辑:肖雅之 2022-10-11 20: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尹友飞 夏峰)10月10日上午,桂阳县上空,一朵朵好似鱼鳞的白云层层铺开,鳞次栉比,十分壮观,不少居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美景。

“鱼鳞云”,学名为透光高积云,这种云一般在高层5000米以上高空和低层2500米以下比较干,而中层2500-5000米比较湿的情况下产生,只要大气运动达到这个条件,各个季节都可以形成这种云,但总的来说,秋天和初冬达到此条件的情况比较多,出现这种云层是天气将转晴并且有两三天万里晴空的征兆,也就是即将秋高气爽。而当鱼鳞云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变为降雨云团。气象谚语形象地说:"鱼鳞天,不雨也风颠"。"鱼鳞云"的天晴之后往往会下阵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友飞 夏峰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3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