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湖南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画卷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闯”“创”“干”》研究成果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丹 编辑:宋芳 2022-10-13 10: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3101939_副本.jpg

10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闯’‘创’‘干’——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发布这一重大研究成果。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3日讯(记者 王嫣 摄影 李丹)10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闯’‘创’‘干’——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发布这一重大研究成果。

该研究成果共八章,16万余字,总论一章,分论七章,全面总结了湖南新时代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景记录三湘儿女矢志不渝的奋斗与拼搏,全力描绘新时代湖南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改革发展画卷,深刻揭示了新征程上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事业的重要启示,近日将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在总论第一部分,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用“七个新”概括总结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到底“新”在哪里;第二部分分别从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三个高地”、民主政治建设、民生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十个方面总结了湖南新时代十年推进改革发展的实践做法;第三部分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奋进十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在分论七章中,内容分别涉及湖南改革发展的七个方面: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党的建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鼓舞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于今年初启动了重大课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闯’‘创’‘干’”的研究,组织全院科研骨干力量开展集体攻关,形成了这一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有助于全省党员干部全面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美好现实与光明未来,有助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丹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3/11929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