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十年③ | 临武县陈卫平:用镜头留下“幸福瞬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雨杏 黄文菲 编辑:周蕾 2022-10-16 10: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于历史长河而言,十年,只是短短一瞬。对我们个人来说,十年,足以见证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我都是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无数个平凡的你我的故事,汇成了郴州人的“幸福十年”。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何雨杏 通讯员 黄文菲 郴州报道

“从这里看下去就能看到临武的大部分城区。”陈卫平指着酒店顶楼外的风景说道,在临武扎根拍摄41年,他早已将临武各个地方能拍摄的风景摸透。

从接触摄影开始,陈卫平就爱上了这个行业,从此开始奔波在临武各个角落,留下一张张富有感染力和充斥满满回忆的照片。陈卫平用他的相机留下独属于这个城市的记忆,见证了临武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

“我从摄影中获得的幸福感就来源于记录。”陈卫平说,他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出征前线记录临武抗疫,二十余年不断前往上乔古村拍摄这个拥有八百年历史的古村,在水东镇油湾村描绘临武傩戏……他用镜头定格了无数个临武的历史与现在镜头。

提到未来,陈卫平说会继续记录这片土地,“用我的相机来拍摄这个城市的一切。”

幸福十年①|宜章县黄瑶:把美丽的家乡“画”出去

幸福十年②|北湖区田艾芳:无物业管理小区,成了“幸福示范点”

幸福十年④ | 中医院方艳琳:守护郴州人的健康,是我最幸福的事

幸福十年⑤|嘉禾县邝宁勇:让“邝一刀”品牌真正走上国际大都市

幸福十年⑥|桂阳县吴华兰:农民丰收的憨笑是最动人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雨杏 黄文菲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5/11939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