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灭火丨宁远:防疫防火“两手抓” 筑牢双重“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曾懿 何丛芳 编辑:陈小婷 2022-10-19 08: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曾懿 何丛芳)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森林防火火险极高期,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始终紧绷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弦”,重敲“安全钟”,全天候做好巡护巡查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疫防火“安全网”。

宁远:防疫防火“两手抓”  筑牢双重“安全墙”2_副本500.jpg

该乡实行乡、村干部、护林员包村、包组、包山头的责任制,不间断巡逻护林,强化隐患排查,做到“扑早、扑小、扑了”。重点地段设立疫情防控站点和防火值班点,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全天值守、全民参与”的群防群控管理模式,不断提高防疫防火管控力。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大喇叭、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并开展由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下沉至各自然村的“地毯式”入户摸排行动,紧盯重点人群,排查外来人员,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单,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参与”“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双防”安全意识,筑牢双重“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曾懿 何丛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4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