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仁义镇:千名党员上岗巡林护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宇峰 侯璐 编辑:胡用梅 2022-10-19 15: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宇峰 侯璐)“今天巡林了吗?巡林中有无发现沤土灰、烧土边、焚烧秸秆、并及时制止……”近日,桂阳县仁义镇以“万名干部下基层”为抓手,以“党旗岗哨”为阵地,通过联点领导分组包片、宣传教育到边到角、巡查管控处处见人、应急备勤随时待命等措施,紧盯防火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不断织牢全镇森林防火防护网,确保从源头切断山林火灾的发生,保证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019150336.jpg

严格落实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的森林防火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发动党员、人大代表、村民小组长等千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全镇70个进山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绷紧“防火弦”,打好“主动仗”,扛牢森林防火责任。

采取“线上+线下”“敲门行动+屋场会”两套组合拳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利用微信群宣传相关森林防火知识、通知、规定等,在重点区域张贴防火标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防火令,志愿者敲门入户向村民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在全镇195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召开屋场会集中宣传,列举身边案例,深入浅出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接地气”的方式让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心入脑。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4000余户,签订并发放“森林防火承诺书”4000余份,开展主题活动100余场。

微信图片_20221019150344.jpg

组织出动巡逻队“山上巡”,流动车“路上巡”,对全镇14个村(社区)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式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处置,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惩治野外违规用火情况,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护好全镇15万余亩“责任田”。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压紧压实全镇上下防火责任,坚决遏制森林火情多发势头,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宇峰 侯璐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5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