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江华:千名干部坚守基层防火抗旱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编辑:王杨 2022-10-19 20: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9203555.jpg

江华县委宣传部干部入户宣传森林防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我们村是个干旱死角村,干旱了好久了,你们放心,我们不会在野外用火的。”10月19日中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野猪桥村村民刘德亮对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驻村干部这样说。这是江华千名党员干部面对“高烧”不退、疫情复杂的考验,战高温、灭山火、抗干旱、防疫情,用实际行动守护神州瑶都的一个缩影。

入秋以来,江华极端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旱情、灾情、疫情的多重挑战,江华以“防”字为抓手,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结合“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在党的二十大期间,所有驻点领导及党员干部必须吃住在村、靠前指挥,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科级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护林员和林地承包者包山头地块”的原则,通过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前沿作战队,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全县近千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分别进驻到16个乡镇319个村(社区)驻点开展工作,全力做好所联系乡镇、村(社区)的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每天对驻点领导到乡镇、村(社区)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在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对干部在一线工作表现记录在案,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有关工作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干部,将严肃处理。

“每个村由联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组成,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隐患排查的‘敲门行动’。”县委书记段贵建表示,通过一家一家地“敲门”,一户一户地走访,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的摸排,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和森林火灾的发生。

“村里的村村响每天早晚两次播放森林防火灭火宣传音频,森林防火宣传车则每天在全县辖区内一边巡查、一边开启广播进行森林防火宣传。”野猪桥村村支书程智红介绍,除了高度重视安全宣传,野猪桥村还组织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查,还在主要进山路口和村里最高点设置了防火卡哨,并安排专人值守,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入林卡口的巡逻和管控,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7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