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法制进校园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美灵 欧阳宇轩 陈勇 编辑:周蕾 2022-10-20 11: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de217e858c675343710b502576b968a.jpg

桂阳县朝阳学校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美灵 欧阳宇轩 陈勇)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帮助学生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创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保驾护航。10月19日,桂阳县朝阳学校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课。

06e214a86b61c909eb7091c29b0abf5.png

检察官围绕校园性骚扰、校园欺凌等方面与学生积极互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欧阳凯铃检察官根据当前社会治安和校园安全形势,围绕校园性骚扰、校园欺凌等方面,通过情景设置、典型案例分析、普法问答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加强学生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7b79ac5921bf65ffa38817b778e36d3.png

桂阳建立“一三五”学校法治教育新模式

据悉,桂阳县共有中小学、职业学校、特殊学校80所,共计14万学生。在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法制校园环境的建设尤为重要。除了开设“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外,桂阳县还系统推进未成年人各项教育工作,建立“一三五”学校法治教育新模式,即:下好法治教育“一盘棋”;结好法治教育“三张网”;抓好法治教育“五个一”。

db3708f53e0d72a30b037f88c4c50f6.png

法制辅导员聘任仪式

近年来,桂阳县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方针,扎实把好方向、找准定位,以法治建设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形成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互为促进的良性循环,特别在民政领域创新社会治理,强化了行政审批、城乡社会救助、区划地名、基层政权建设、福彩发行、未成年保护等领域的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密切了干群的联系和关系,人民群众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美灵 欧阳宇轩 陈勇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58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