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蔬菜迎丰收 村民采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彭保华 钟芳玲 唐海明 编辑:陈小婷 2022-10-20 10: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019094105.pn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钟芳玲 唐海明)连日来,益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迎来丰收,工人们忙着摘菜、装车、运送……忙得不亦乐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截图_20221019094245.png

在江华白芒营镇营防脚村的蔬菜基地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甜菜心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娴熟地采摘菜心,把摘好的菜心整齐叠好,然后整车运走。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再加上精心管理,今年的菜心长势好、产量高,亩产可达5000斤。

“今年甜菜心的产量很可观,目前来说,我们这个甜菜心因为品质好、口感好,所以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价格也很可观。益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卢喜翠说。

微信截图_20221019094300.png

益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2月,在涛圩镇衫木根村、白芒营镇营防脚村、小清坝村等都有种植基地,面积800多亩,种植了包括玉米、小南瓜、甜菜心、西葫芦等10余个优良品种,并聘请当地的留守妇女和老人务工,带动了周边200多个村民就业。

做半个月事这样,没有满工就是没得那么多事做,一个月也是有2000块钱,有2000多块钱也可以了,离屋里又近。”营防脚村村民毛春玲说。

微信截图_20221019094359.png

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益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蔬菜产业发展之路。并带动了周边的村民一起发展蔬菜种植,为他们传授种植经验,提供技术支持,蔬菜成熟后还可通过多多买菜、兴盛优选等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目前我们跟多多平台电商合作,还有一些大型超市,我们直接采收之后,电商他们会自己过来集体拉货走,所以我们销路这一块是不愁销路的。他们跟着我们种菜的话,效益也将近达到每亩3000元的净利润。”益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卢喜翠说。

来源:红网

作者:彭保华 钟芳玲 唐海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58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