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推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 促进产量效益双提升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申庆华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10-21 10: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理论培训现场。

学员们到田间现场观摩学实操。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申庆华)当前正是湘乡市油菜秋冬种的时节。10月20日,湘乡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服务中心在东郊乡旺兴村举办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培训班,来自各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油粮种植大户等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培训课上,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机械直播、田间管理、机械收割、烘干、榨油等机械化生产技术,以及机械使用的注意事项、安全操作规程等,介绍了油菜生产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和标准,推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

理论学习后,学员们来到田间现场观摩学实操。只见农机人员一边驾驶直播一体机进行现场演示,一边为学员详细介绍机械操作全流程。“机械直播油菜可以达到精量直播、合理密植、平衡施肥等效果,相比传统人工种植效率大幅提高。”农机人员的详细讲解点燃了学员们对机械化种植油菜的热情,大家纷纷就机具效率、适用性、使用方法等展开交流探讨。

湘乡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油菜是湘乡重要的传统油料作物之一,今年湘乡市计划种植22万余亩。该中心将以农民增收增效为目标,以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为方向,继续推进我市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申庆华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3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