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开展疫情防控隔离点消防安全指导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菊 编辑:黄刚 2022-10-21 15: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121537.jpg

发放并张贴《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告知书》。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1日讯(通讯员 周菊)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升集中疫情防控隔离医学观察服务点防御火灾的能力,确保“防疫、防火”齐头并进,10月18日上午,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并发放《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告知书》,确保隔离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指导过程中,消防监督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场所火灾风险特点,就场所规模体量、隔离人员数量、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强调了针对隔离人员因防疫要求不能擅自打开房门的实际情况,明确发生火灾后,隔离人员有权自行安全逃生,隔离点也必须第一时间通知疏散,立即启动事故应急广播,确保隔离人员安全疏散。针对隔离点因防疫实际需要带来的塑料薄膜铺设、安全出口锁闭等风险,要主动采取加强性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于疏散通道、墙面铺设的塑料薄膜,要及时清理。对于安全出口锁闭的,发生火灾时要紧急开启安全出口。隔离人员入住隔离点后,隔离点要逐一告知隔离人员火灾防范须知,提示火灾风险、自救逃生路线以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明确告知火灾发生时可以自行安全逃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消防安全同样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和努力。下一步,临澧消防将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对集中隔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针对性防火宣传,切实提升隔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防火防疫两不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菊

编辑:黄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3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