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大山里“飞”出“致富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卫平 盘周婧 李军 编辑:何雨杏 2022-10-24 0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陈卫平摄).jpg社员们正为通天山飞鸡喂玉米粉,鸡飞起来相互抢食。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 盘周婧 李军)10月23日,在临武县楚江镇东山村委独江畔自然村,村“兴伴养殖合作社”生态放养的1.2万只通天山飞鸡,在饲养员吹起口哨的指令下,从不同山间的灌木丛中,欢快的飞过来抢食,呈现一幅热闹壮观的场面。多年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电商”三位一体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周边甘冲村、上平头村、下平头村等村周边村民30余人就业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陈卫平摄).jpg社员在直播带货。

临武通天山飞鸡品种为富硒鸡,又称为富贵鸡,鸡体内含有丰富的硒半胱氨酸。临武通天山飞鸡除喂食玉米豆粕外,常以吃草吃虫为辅食。通天山飞鸡经过长期的自然驯化,为躲避山里黄鼠狼、老鹰、蛇等追猎,练就了“飞”的本领。

3.(陈卫平摄).JPG通天山飞鸡在草丛中觅虫。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卫平 盘周婧 李军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3/11970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