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集中力量抓实抓细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柏花园 编辑:陈小婷 2022-10-24 10: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柏花园)近日,宁远县商务局牵头,组织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执法专班对全县12家大型商超进行集中约谈,县公安局、县卫计执法局等县直部门参加约谈。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督导工作要点》《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及宁远县大型商超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12个大型商超实际控制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对特护期间落实大型商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强调,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宁远:集中力量抓实抓细商超防控工作_副本500.jpg

今年来,该局把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集中人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扛牢政治责任,突出重点抓防控。县商务局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多次组织商超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安排专人不间断督导全县大型商超落实进店人员三查一扫(查体温、查行程码、查健康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确保商超扫码在全市“场所码”扫码应用中高于市平均扫码率;安排责任人每天通过工作群、电话督促商超从业人员开展“两天一检”,确保商超重点人员核酸检测100%到位;加强联合执法,压实主体责任抓防控。为进一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县商务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卫计执法局、县市监局及属地街道组建商超疫情防控执法专班,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12家大型商超开展执法活动,对发现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的商超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拒不整改的将由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加强联合值守,形成合力抓防控。从10月8日起至10月底,实行“1+1+1”管理模式,即社区、商务局各安排一名督导员,商超安排一名专员,实行三方联合值守,两名督导员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查督导机制,对于突击检查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实、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作业点,直接督促其落实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该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引导属地、商超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倡议书、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消费群体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共同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柏花园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1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